机构信息

厅戒毒管理局应急指挥工作组赴松原市强戒所检查指导抗震减灾工作

日期:2018-05-30 08: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5月28日1点50分,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张毅厅长就松原市强戒所抗震减灾工作做出重要批示:要全力做好松原司法戒毒场所防震抗震减灾工作,完善应急措施,开展细致安全巡查,确保场所安全稳定。杜延华巡视员要求厅戒毒管理局和松原市司法行政部门落实好张毅厅长的重要批示要求,做好干警和戒毒学员的思想稳定工作,确保不信谣、不传谣,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并责成厅戒毒管理局立即成立应急指挥工作小组,赶赴松原市强戒所帮助做好抗震减灾工作。

  厅戒毒管理局凌晨接到报告后,迅速向杜延华巡视员做了汇报,同时启动厅局应急预案,并向部戒毒局做了应急情况汇报。成立了应急指挥工作小组,厅戒毒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指挥长、副局长田力明任组长,纪检书记王琛任副组长,财务处副处长吴磊,管理处张巍为成员,第一时间前往松原市强戒所。工作组对松原市强戒所的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检查,查看了民警值班记录,详细询问了地震应急处理过程,查看场所基础设施受损情况,与戒毒人员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对值班民警进行了慰问。并召开会议,再次传达研究如何落实好张毅厅长、杜延华巡视员的重要批示和要求,转达了厅局领导对广大干警和戒毒学员的关心和牵挂。对松原市强戒所防震减灾工作给予鼓励和肯定。工作组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近期要全力做好防震抗震减灾工作,确保场所安全稳定;二是全面排查场所基础设施和安防设备隐患;三是详细了解民警和戒毒人员情况,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四是做好防震减灾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无戒毒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据工作组反馈,松原市强戒所今天凌晨地震后应急反应及时迅速,处置得当。凌晨1时50分地震,1时52分戒毒学员疏散到操场,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员在岗,所领导3人值班,大队警力值班期间保持三分之二以上。现已启动三级戒备状态,完善应急防震减灾措施,加强防范和管理,搭建起应急帐篷,采购了应急食品和水,场所秩序正常,安全稳定形势良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