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厅戒毒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宪法

日期:2018-04-27 15:05:00
来源:
字体显示:

 

 

 

 

 

 

 

426日上午,厅戒毒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厅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主持会议并就宪法修改和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谈了体会,提出了要求。

杨勇指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在总体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有必要对我国宪法作出适当的修改。

杨勇强调,宪法修改是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这次宪法修改筑牢了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更好地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

杨勇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和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大力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二是要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真正吃透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规定,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是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信自觉。要积极参加遵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履行普法责任,落实好厅局法治宣传教育的安排,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不断提高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在本职工作中,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提高宪法意识、严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随后,厅戒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力明,厅戒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海玉,厅戒毒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厅、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融入到戒毒工作实际中去,深入理解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全系统中把宪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厅戒毒局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