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白城市强戒所多措并举积极抓好戒毒场所文化建设

日期:2018-04-12 10: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白城市强戒所高度重视戒毒场所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环境育人作用,以戒毒场所文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培育环境、打造阵地及开展活动等方式,不断提高戒毒场所教育戒治质量,提升戒毒工作水平。

一是培育戒毒场所文化环境。以“传统文化、中国梦、戒毒励志”为主题,对戒毒管理区围墙进行彩绘,完成彩绘图案26幅,面积900余平方米。在戒毒人员的学习、生活、习艺、康复等区域悬挂禁戒宣传板,张贴戒毒海报、条幅。在戒毒人员生活区内摆放绿色盆栽及花卉,营造良好戒治环境。

二是打造戒毒场所文化阵地。运用所内电视广播站,通过数字化多媒体系统,每天组织戒毒人员观看一次新闻联播,每周组织戒毒人员观看一次专题教育片,每月组织戒毒人员观看一次电影。编辑印发《心声快线》内刊,对刊物板块内容进行调整,鼓励民警职工、戒毒人员踊跃投稿。在康复训练场及戒毒综合楼等地设置宣传栏,展示民警职工队伍建设及戒毒人员戒治成果。

三是开展戒毒场所文化活动。定期举办戒毒人员队列比赛、康体操比赛及广播体操比赛,对优秀大队颁发流动红旗,不定期举办戒毒人员演讲比赛、棋类比赛、歌咏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戒毒人员文化生活。每年举办两次戒毒人员亲情探访活动,邀请戒毒人员家属走进场所,与戒毒人员共叙亲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