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吉林省司法厅戒毒工作科技与信息化 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8-03-23 09:29:00
来源:
字体显示:

    3月21日,吉林省司法厅戒毒工作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在厅机关十二楼A区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厅巡视员、厅戒毒局第一政委、厅戒毒工作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杜延华,厅戒毒局局长、厅戒毒工作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勇出席会议。厅戒毒工作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长春分所派出的法律顾问列席。会议由厅巡视员、厅戒毒局第一政委、厅戒毒工作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杜延华主持。

    会上,科技信息处副处长、厅戒毒工作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解军汇报了《关于调整厅戒毒工作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建议》(讨论稿)、《关于厅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项目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报告》(审议稿)和《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戒毒系统监控视频与司法部指挥中心对接的报告》(审议稿)三个文件,与会人员分别就三个文件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相关建议。为保证厅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合法合规、科学有序推进,会议还听取了法律顾问对厅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项目提出的审查意见和建议。 

厅巡视员、厅戒毒局第一政委、厅戒毒工作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杜延华在讲话中分析了我省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面临的形势和目前工作进展进度缓慢的原因,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张毅厅长对我省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过问该项工作进展情况,并作出明确指示。司法部信息中心近期还要将对各省(区、市)推进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因此,我们要按照司法部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张毅厅长对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的指示要求,迅速抓好推进落实工作。 

他要求,全省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要严格执行司法部信息化建设的标准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积极作用,在项目建设上严格把关审核,特别是把握好技术标准,确保项目合法合规,提高建设效率。要在推进过程中征求法律顾问的意见和建议,规范项目资金运行,保证公平公正推动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依法推进,确保项目建设一个,落成一个,达标一个。 

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在工作中多学习和掌握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政策、规定、规范及信息技术,主动作为,靠前指挥,确保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按时有序推进。 

厅戒毒局局长、厅戒毒工作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勇要求,要按照张毅厅长的指示和延华巡视员的讲话精神,迅速抓好项目推进工作。要依法、合规签订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相关合同和手续。厅戒毒局要积极主动推进前期工作的开展。要保证能够按既定时间,顺利推进监控视频对接工作。要提前着手制定相关规范流程,组建值守队伍,建立督察制度,确保全省戒毒监控视频上传司法部后,省局应急指挥中心能够高效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