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司法部戒毒局副局长顾元龙一行到吉林省督导检查“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18-03-20 09: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317日至19日,司法部戒毒局副局长顾元龙一行3人,到吉林省督导检查“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张毅厅长作出指示,要全力配合检查组工作,各场所要确保“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厅巡视员、厅戒毒局第一政委杜延华亲自作出部署并陪同检查。

  顾元龙副局长一行先后到省女子强戒所、吉林市强戒所、省九台强戒所、省九台康复所和长春市朝阳沟强戒所督导检查,详细查看了各强戒场所的戒毒人员宿舍、食堂、医疗卫生机构、习艺车间、监控室、探访室及省九台康复所的心理戒治中心、医疗戒治中心和体能康复中心等重点区域,每到一处都与民警亲切交谈,细致询问相关情况,查阅档案资料,重点听取各场所日常管理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各场所有关同志进行座谈。

  在各场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顾元龙副局长在座谈会上对我省及受检场所“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他强调,我国已经走进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就要采取新措施新方法。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充分调动民警的主观能动性,挖掘潜能,不断提升民警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他要求,要认真按照曹学军局长在全国司法行政机关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形势研判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结合本次安全督查检查,制定更加具体的工作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见行动、拿成效。要始终如一抓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加大干警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履职尽责意识、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通过抓队伍管理促进场所安全稳定。要在强制隔离戒毒工作中落实“治本安全观”,努力提升科学戒治工作水平,坚决不能满足于“管得住、跑不了”,对于戒毒人员不仅在思想观念上解决守法问题,同时更要解决心瘾问题,让他们不再重新吸毒。要严格贯彻落实部局曹学军局长提出的“三个转变”工作要求。在场所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中,要全面加强安全管理,特别是要抓住管理工作的细节问题集中整治,要清醒认识到“小节抓不住总有一天会酿成大祸”,要贯彻“严、紧、实、细”四项要求。

  吉林省司法厅巡视员、厅戒毒局第一政委杜延华在座谈会上要求,被检场所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及元龙副局长的讲话精神。要针对部局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开展整改活动,按部局领导的要求,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问题,做到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厅戒毒局要根据督导检查出的问题,跟踪督导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厅戒毒局局长杨勇、政委史景奎、副局长田力明和汪海玉,长春市司法局局长梁向东、副局长李长春,吉林市司法局副局长沈光友等分别陪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