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吉林省司法厅计财装备处开展“接地气,走基层”调研活动

日期:2017-12-14 11:06: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厅党委关于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的总体部署,厅计财装备处处长戴欣带领处内同志,从12月7日起赴全省各市(州)司法局开展“接地气,走基层”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为加快推进我省司法行政改革提供强有力经费保障为中心内容,采取将县(市、区)司法局财务负责人召集到市(州)司法局,召开座谈交流会和实地核实相关资金账目的方式进行。

  调研组一行5人首先到吉林市司法局开展调研活动,通过与市局本级、昌邑及龙潭等10个基层司法局财务负责人座谈交流和实地进行账目核实,基本掌握了当地司法行政机关政法转移支付资金落实及执行情况、公用经费落实情况、当地财政部门对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经费保障情况、县(市、区)司法局执法执勤用车改革情况以及司法业务用房建设情况等。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对基层同志提出的计财装备业务问题进行了答疑,建立了吉林司法计财装备业务讨论和吉林司法计财装备负责人微信群,并特别详细记录了基层同志对计财装备工作提出的困难、意见和建议。

  厅计财装备处全体成员通过倾听基层的声音,以实际行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认识,以全新的视角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民群众还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人民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的要求更高、更丰富,而这方面的供给正是我们的责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靠我们努力创新工作、改革发展更好地予以满足”。厅计财装备处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在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厅长的指挥带领下,充分运用好这些宝贵的第一手材料,以“抓规范强措施”为手段,吹响行动的号角,严把落实关,在新时代开启我省司法行政计财装备工作的新航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