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长春市首批家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成立

日期:2018-05-25 11: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意见》和全国妇联、司法部等6部关于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意见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心理咨询师、人民调解专家等调解家事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更好地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平安家庭建设的深入开展,今年4月,长春市妇联、长春市司法局共同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建立家事纠纷人民调解中心的工作方案并决定各县(市)区分别建立家事人民调解中心。作为家事人民调解中心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方案》还明确了在部分律师事务所率先成立家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开展家事纠纷人民调解试点工作。

  自荐申请和主管部门推荐,由长春市家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领导小组考察评估,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10家律师事务所脱颖而出的,成为我市首批挂牌成立家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的律师事务所。在5月22日召开的长春市巾帼司法顾问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专门举行了“首批家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授牌仪式,长春市司法局副局长孙志彤宣读了《关于成立长春市首批家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的决定》,与会各位领导为人民调解工作室授牌。孙志彤副局长在讲话中,希望首批设立的家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牢记人民调解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制度建设,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创新人民调解工作理念和方法,提升人民调解能力和水平积极做好家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化解家事矛盾纠纷,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这10家律师事务所是: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吉林路朗律师事务所、吉林邦赢律师事务所、吉林熠融律师事务所、吉林瀛春律师事务所、吉林朗业律师事务所、吉林圣久律师事务所。10家律师事务所自愿站到人民调解工作的前沿阵地,将派出精兵强将,采取方便、快捷、灵活的工作方式,竭力承担新时期家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重任,及时有效地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的家庭矛盾纠纷问题律师队伍的正式加入,为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