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厅基层处党支部和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送法下基层 服务到一线”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18-05-07 09: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认真贯彻《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毅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宪法知识的学习领会,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5月3日下午,厅基层处党支部与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来到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二二八社区开展了“送法下基层、服务到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参观了二二八社区后,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厅基层处党支部书记丁淑清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言。宣誓结束后,厅基层处和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党支部向二二八社区赠送了《宪法》以及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相关业务书籍。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与二二八社区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宪法》。大家着重对《宪法》修改增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奋斗目标、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修改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大事。根据新时代新形势对宪法部分内容进行修改,有利于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进一步凝心聚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而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进行具有许多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围绕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已通过修订党章,以党内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现在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既体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也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因此,作为党员干部,无论是从遵守党章还是从遵守宪法角度,最重要的是坚持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在交流中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纷纷畅谈如何在工作中践行宪法精神,如何提升个人素质以适应新时代要求,如何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上做表率等。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更加统一、真抓实干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涨,党日活动切实发挥了凝神聚力效果。 

  活动最后,厅基层处党支部书记丁淑清、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张永咏又结合工作向南湖街道及二二八社区相关领导征求了意见,并结合重点业务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取得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