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长春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危难之中伸援手 不是亲人胜亲人

日期:2018-01-12 10: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长春市医调委于今年23日受理了一起医疗纠纷,家住劝农山镇龙王村龙王屯年仅岁的刘炳毅,201722日不慎被竹皮子扎伤右腿膝盖内侧,后到劝农山镇中心卫生院急诊就医。医方为患者打麻药处理后,从切口处取出一厘米的竹皮子,但仍有厘米的竹皮子残留在腿内未取出,造成感染化脓,后到医大一院二部治疗十余天才痊愈。患方认为劝农山中心卫生院在治疗上疏忽大意,造成竹皮子在腿内残留,给患者造成身体上的伤害和经济上的损失,要求医院给予赔偿。医患双方来到长春市医调委申请调解。医调委经多次调解,由于双方在赔偿数额上争执较大,未达成协议。

  刘炳毅所在的家庭是个十分贫困的农民家庭,家中有父母、弟弟和奶奶,奶奶因脑中风长期卧病在床,全靠父亲刘忠华在外地打工维持生存。在此案调解期间,1110日,在外地打工的刘忠华因心脏病突然死亡。刘忠华是家中的顶梁柱,他的死亡使这个本来贫困的家庭断绝了生活来源,陷入了困境。重病在床的母亲痛不欲生,几次寻死觅活。面对这突然发生的变故,长春市医调委领导及主办调解员不但在法律上积极帮助刘炳毅维权,而且从道义上对这个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多次同保险公司联系,提高赔付标准。按照原来的门诊治疗标准赔付,刘炳毅只得519元的赔款。经过市医调委多次协调,阳光保险公司非常理解和支持,按住院理赔标准给予赔偿,使赔付数额由过去的519元提升到2775元。为了解决这个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江泰保险公司吉林分公司和长春市医调委决定对刘炳毅一家进行捐款救助。总经理张志才带头捐款1000元人民币,其他领导成员和医调委主任、委员捐款500元。江泰公司吉林分公司和长春市医调委共68人参加捐款。共捐善款12800元。

  江泰公司吉林分公司和长春市医调委这种既讲法制、讲原则,又讲道义、讲爱心之举收到广泛赞誉。患者刘炳毅一家深受感动,并为市医调委赠送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