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蛟河市公证处“零距离” 公证 温情服务暖人心

日期:2018-04-19 12: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在党的“两学一做”实践活动中,蛟河市公证处积极履行“便民、为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开展办实事活动。 

  4月17日上午,家住双和家居的邢先生来到蛟河市公证处,邢先生夫妇很久前在长春市购买了一处房产,因为妻子房女士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着急卖房治病,邢先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满脸愁容来到公证处,咨询解决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及《公证程序规则》的有关规定,办理委托书,应当由其本人亲自申办。考虑到当事人的特殊情况,公证处决定为其开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及时为其提供上门公证服务。 

  经与当事人沟通,4月17日下午,蛟河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赶到蛟河市双和家居邢先生家中,核实其申办公证的有关要件,并向老人及其子女讲明办理委托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待相关当事人均明确表示知晓后,公证人员按照《公证程序规则》的规定,现场为老人办理了委托公证。鉴于邢先生家境贫寒,经济负担重,生活困难,符合公证法律援助条件,公证处为其减免了相关公证费用。 

  蛟河市公证处服务上门,零距离办理公证,让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真正做到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