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法规处2015年工作要点

日期:2015-08-03 14: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5年厅法规处的工作思路是: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厅党委的中心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系统的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改革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根据上述工作思路,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高复议应诉水平 

1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2依法办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提高办案水平,努力化解行政争议,做到“案结事了”。  

二、做好立法、法律、法规、规章草案修改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议案、提案答复工作 

3、认真做好立法和厅发规范性文件审核备案工作。 

4、按时完成上级机关交办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草案的修改工作。 

5、按要求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办理工作。 

三、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规章制度 

6落实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指标要求,做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 

7加强法治队伍教育培训,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 

四、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工作 

    8实行阳光政务, 最大限度地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完善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