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信息

省司法厅与团省委联合开展“全省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集中帮扶活动”

日期:2016-02-05 17: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切实帮助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共同重视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省司法厅与团省委联合开展了“全省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集中帮扶活动”。2月4日上午,集中帮扶活动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进义,团省委书记程龙、副书记牟大鹏,省监狱管理局政委王德惠、纪委书记刘本华,省司法厅、团省委和省监狱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州司法局领导,各市(州)安置帮教处(科)长,各市(州)团委权益部部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领导及部分干警,受救助的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代表及部分未成年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省司法厅副厅长李晓英主持。 

  在活动仪式上,省司法厅和团省委向200名特困家庭的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集中发放了20万元的关爱帮扶资金;并举办了由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人员、监狱服刑人员和团省委邀请的专业演出团队自编自演的,包括歌曲、舞蹈、杂技、相声、情景剧等众多节目在内的文化慰问演出让现场得到救助的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属代表及部分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真正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春节。省司法厅厅长王进义、团省委书记程龙在活动仪式上讲话。省未成犯管教所所长李国军及受救助的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代表分别发言。 

  省司法厅厅长王进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就是要解决部分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未成年子女的学习、生活中的现实困难,帮助他们缓解燃眉之急,促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帮助刑满释放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唤起全社会对特殊人群的关注。今后,省司法厅将继续同团省委共同协作,不断创新关爱帮扶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方式方法,不断扩大帮扶范围,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救助;不断拓宽帮扶领域,在物质帮扶的基础上,实施必要的精神帮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措施,继续开展好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平安工程。 

  团省委书记程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司法部门围绕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的现实困难,从心理疏导、亲情陪伴、生活帮扶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有效地促进了这些孩子的健康成长。今年推动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帮扶活动不断深化,不仅需要提炼工作经验,建立和完善好工作机制,更需要把握时代背景,做好结合文章。一是将关爱帮扶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聚焦精准扶贫上下功夫;二是将关爱帮扶与激发动力相结合,在增强造血功能上出实招;三是将关爱帮扶与机制建设相结合,在工作长效开展上想办法。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与团省委一道总结提炼关爱帮扶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工作经验,共同起草谋划未来三年的工作举措,在全省真正构建起司法行政机关和共青团组织相互配合的横向工作格局;省、市、县三级联动的纵向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厅科技信息处 赵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