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长信箱

疫情当下,针对本人亲自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存在困难问题 已办结
2022-06-13
尊敬的厅长您好,很抱歉耽误您的宝贵时间。我或者说是我们的确遇到了一些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帮助,不胜感激。
我是2021年参加法律资格职业考试的考生,本月司法局通知我们领取证书。我是在老家吉林通化报考的,现在证书也是在吉林通化。我已到北京工作4个月,原本回去取证本不是什么大的难事。但是现在北京疫情比较严重,而且存在反复的情况,我给家里面的社区打电话,她们也是希望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是不要回去。回去是可以隔离,但是在路程中的风险也实在是不可控的。我实在不想因为个人的事,回去给家乡添麻烦。我知道我的家乡曾经经历过怎样的疫情艰难,我真的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再去增加危险性。是否我们这些在外的需要取证的人,在疫区的可以申请直邮证件,或是家属代取,可以微信视频录本人影像的。我知道这样或许会给工作人员添麻烦,实在很抱歉。但是疫情真的比这些更无情不是吗?我也是真的不想给家乡带去危险。期待得到您的回复。

您好:

2022年6月16日14时53分电话联系考生,解答相应政策规定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