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长信箱

军校学历是否属于“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已办结
2022-01-14
本人1998年通过高考考入军队院校,2014年底转业至吉林市公安局成为一名警察,于2021年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根据司法部公告(第二号)规定,申请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所需材料中,有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而军队院校毕业的,在学信网无法查询到学历证明,要学信网出具学历认证报告的话,学信网要求提供当年的“入军队院校批准书”。由于时间久远,经查询档案已找不到该批准书,虽然我能提供当时的参军证明书(学校提供的),学信网仍不予提供学历认证。请问军校毕业的,是否属于“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情形?必须要提供的情况下,我怎样才能申请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您好:

司法部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政策规定问答
第6问:报考人员的学历证书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学历认证,有什么要求?
  答:内地高校学历和港澳台或国外高校学历有不同要求:
  一是持内地高校的学历报考的,应当能在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查询后仍不能判别的或者查询不到的,考生可以报名参考,但需要作出承诺,如成绩合格须在资格申请期限内提交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二是持香港、澳门、台湾高等学校或者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报名的,原则上要求在报名时填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出具时间、认证编号;正在办理学历学位认证的,须填报认证材料受理时间。已经完成学业但由于学制原因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可以凭所在学校出具的毕业证明书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历学位认证;取得学历学位认证书后,可以填报相关信息,并按要求做出相关承诺。

2022-2-17